本計劃已於2021年4月底截止報名,多謝支持!

「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

由2021年3月開始為期兩年的創業資助及支援。本計劃旨在透過資助青年人創業,鼓勵青年一代弘揚「社會創業精神」,期望青年人實踐創業夢想,兼顧企業發展持續性的同時,可透過創業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

簡介

「燃亮我夢,創業啟動」為本計劃宗旨,透過賦權及創業資助,讓青年人取得機會、資源、技能及經驗,尋找到夢想的燃點,啟動創業夢。把握著社會及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擴闊人生經歷及社交網絡,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青年人的創業計劃更可充分發揮三地綜合優勢,擴闊業務網絡及不同的合作機會。本計劃主張合夥創業,相信青年透過團隊合作,可共同發揮所長、互補長短,實現創業持續性最大化,實踐創業計劃與創業夢想。

申請資格

[1]

每個創業計劃最少兩名青年組隊參與,申請人及團隊成員均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18至40歲香港永久性居民
(以接受申請的截止日計算)

於申請時沒有破產
或正涉及破產程序及其他法律訴訟

從未接受青年發展基金
首輪名為「創業配對基金」資助

[2]

創業團隊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創業團隊申請之金額須於港幣40萬之內

須已具備及於資助期內
投入不少於申請資助金額10%的款項
作創業資金

業務應尚未開始營運或已營運但不超過三年
(以接受申請的截止日計算)

已在/或打算在香港及/或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業務

須以合資公司或有限公司經營將開創的業務
所有合夥人或股東必須符合第[1]項所有資格

申請人及所有團隊成員均需符合第 [1] 及 [2] 的所有條件方為符合申請資格。

支援

資本資助

本計劃向創業申請團隊發出資助,實際資助額會視乎其業務的規模及評審委員會的建議而決定。創業申請團隊必須投放相等於是項計劃所獲得的資助金額的10% 作為創業本金。

友師及社工支援

我們深信創業路上,相助支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本計劃社工將會陪伴青年創業者一起成長,舉辦師友聚會,透過聚會為青年創業者配對有經驗的友師,分享個人經驗,支援青年人的創業歷程。

另外,本計劃會舉辦創業交流及參觀,擴闊青年創業者的人際網絡,提供平台與機會讓他們宣傳其產品和服務,協助他們融入創業圈。

創業啟發工作坊

啟發有意創業的青年,簡介創業資助計劃,鼓勵青年創業前須考慮創業的風險與回報,再實踐創業夢想

營商培訓

舉辦不同主題的營商培訓工作坊,加強青年創業者的營商知識

w

專業範疇諮詢

安排法律、會計及營銷等專業範疇諮詢服務,讓青年創業者在業務發展方面能有更多專業支援,以推動業務順利發展

申請方法及程序

參與創業啟發工作坊

須參與由本計劃舉辦之創業啟發工作坊後,方可遞交申請
(創業啟發工作坊將於2021年3至4月間推行,具體時間將於本計劃網頁公佈並接受網上報名)

於截止前提交申請

於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下午6時前,以電郵方式遞交申請表及所需文件
(指定的電郵地址將在「申請須知及條款」公佈)

本計劃已於2021年4月底截止報名,多謝支持!

服務時間

上午10時 – 下午1時
下午2時 – 下午6時
晚上7時 – 晚上10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面談服務 敬請預約

歡迎在服務時間內,透過以下途徑查詢:

電話

2884 9570

電郵

project-yee@tungwah.org.hk

服務時間外另設有留言服務

『「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乃獲得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是《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
詳情請瀏覽「青創同行網站」www.weventure.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