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近年,很多市民面對著經濟及財務困難,這些問題若未能妥善處理,對個人、家庭及社會均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

有見及此,東華三院於二零零二年六月開始推行健康理財家庭輔導計劃,幫助有需要人士處理債務問題。及後,由於計劃反應熱烈,服務需求增多,東華三院遂於二零零三年正式成立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服務廣大市民。

服務使命

為受財務困擾人士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包括財務問題諮詢及個案輔導,輔助他們面對問題、尋找合適解決方法,並提供輔導服務以助服務使用者處理因財務而衍生之情緒及家庭問題,促進和諧的家庭關係。

在及早預防的大前題下,中心亦積極向公眾推廣「健康理財」觀念,提供各種理財教育服務。

服務特色

一站式綜合服務

由曾受財務輔導訓練的社工提供服務,協助有需要人士解決財務問題之同時,亦可處理相關之情緒及人際關係困擾,並按其需要轉介至其他社會服務。

跨專業支持

中心服務獲得社會各界別支持,如銀行界、商界、金融界及教育界,使服務發展邁向多元化。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

受財務問題困擾人士及家庭。

熱線及個案輔導服務

健康理財熱線/個案輔導

熱線及面談服務

2548 0803

東華三院「財聆通」 熱線及輔導服務

24小時熱線服務

2548 8411

社區教育服務

我們相信自小建立健康、審慎的理財態度,
配合實用的理財知識,
對人的成長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

故此,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一直致力向社會各界推廣健康理財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