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大未來」生涯規劃活動

為協助青年人建立正確和健康的理財觀念、認識財富管理和及早為未來退休生活作好準備的重要性,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及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東華三院)將於2023-2024學年再度舉辦「策劃大未來」生涯規劃活動,將以高中生(中四至中六)為對象,並配合教育局新高中課程的「其他學習經歷」,透過體驗活動形式協助學生在財務管理和計劃上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和態度。

  • 活動將於20239月至20247月期間(逢星期一至六)以巡迴形式在中學舉行,每場活動長約3小時,由富經驗的專業社工帶領,讓學生透過模擬場景,經歷畢業後踏出社會工作、消費、投資、強積金管理、財務計劃及至退休,親身體驗人生不同階段所遇到的財務需要和抉擇。
  • 學生可透過集體參與生涯規劃,及活動後由社工帶領的討論和解說環節,反思正確的理財觀,明白及早妥善理財的重要性,從而策劃並建構理想人生。

詳情

5

目標

透過體驗活動形式協助學生在財務管理和計劃上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和態度

5

內容

由富經驗的專業社工帶領,讓學生透過模擬場景,經歷畢業後踏出社會工作、消費、投資、強積金管理、財務計劃及至退休,親身體驗人生不同階段所遇到的財務需要和抉擇。

學生可透過集體參與生涯規劃,及活動後由社工帶領的討論和解說環節,反思正確的理財觀,明白及早妥善理財的重要性,從而策劃並建構理想人生。

5

對象

中四至中六學生(單一級學生為佳)

5

時間

活動將於2023年9月至2024年7月期間(逢星期一至六)以巡迴形式在中學舉行,每場活動長約3小時